我家的是三線鼠....

最近發現他的毛變淡了! 是老了ㄇ?

老鼠老ㄌ會有什麼徵兆嘞?

有鼠醫生ㄇ? 在嘉義



er">


毛色變淡是正常的!!

有些小老鼠的毛色會隨季節變化,
(就像是野生兔子一樣, 冬天會變白色, 夏天是棕色的)

這是牠們自我保護的天性喔

提一個例子:
我和我朋友一起認養了同一胎的小老鼠(3個人一人1隻),
小時候牠們的毛色幾乎一模一樣, 都是淡色的
但是長大之後, 牠們的毛色都漸漸變深, (只是深淺不同)
後來到了冬天, 其中一隻卻開始毛色變淡, 後來全身幾乎都是白色了, 只有一點點斑點
過了冬天之後, (進入春天), 那隻鼠鼠的毛色又開始變深, 不過跟之前就不太一樣了
那隻鼠鼠現在很健康唷!!

如果你的寶貝只是毛色變淡那是正常的, 沒有生病^_^


另外, 小老鼠開始老的話, 這是比較明顯的跡象
1. 眉毛和耳朵後面的毛會開始變白,
2. 身上開始掉毛 (順序大概就是牠最常舔到的部位~ 較少舔到的部位)

但是開始老化的時候還是一樣很好動, 等到牠快走了, 活動力會越來越差, 這時候要對牠好一點喔



補充 嘉義醫院: http://hamsterget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928&extra=page%3D1



參考資料
我的養鼠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