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在台灣看到的米格魯毛色都是\"黑色\"佔身體大部份(尤其是背部)...
~\"~像那三種顏色\"分明\"的米格魯好少見...為什麼呢??
那顏色越分明的米格魯越貴??>\"<
想請教各位大大>\"<感恩!!!



er">


小米有分三種毛色:

第一種是 純正的獵犬色系

這是許多狩獵犬族群常見的色系,以白&黑&黃褐色三原色為基本色系。

第二種是 紅&白色

即由近似黃褐色,顏色較深的黃紅色加上白色構成的毛色。

第三種是 檸檬&白色

以紅色稍淡且亮的檸檬黃&白色雙毛色,因為本身色素較淡,連瞳孔或鼻子的顏色都比較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你說的"黑色"佔身體大部份(尤其是背部)...可以簡稱為黑背心,黑被心是台灣人才很注重的。

那顏色越分明的米格魯越貴??>"<

是因為台灣人把小米的外型只拘束在~咖啡、白、黑這三色上面,只要看到有這三種色的小米,都認為是超純種的小米,而且毛色越均勻的,就說是超級純種;我有一位朋友在國外,也是養了一隻小米,她說他小米的爸媽也是冠軍犬,而毛色上面也是很標準的毛色,但是我看了他的小米~黑背中,穿插著白色的毛,這該如何解釋呢?

並不是說二隻一模一樣的毛色,生出來的小baby就會全部一樣的~就像人類,同一個父母生的,怎麼生出來的小孩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呢?

在說,現在一張純種證明書也才五、六百元,要幾張,就有幾張,有誰還會去在乎到底是不是純種的~

有些人為了要生出純種的小米,而近親交配,才倒至狗狗一出生就有很多病~這又該怪誰呢?

別說純種的狗怎麼樣~我只能說純種的狗狗只有外型上漂亮而以,其它的都是要靠主人們去花時間,花心思的。(我也不是說純種狗不好)

我家也養了一隻小米,但是我為了跟有養小米的不一樣(意指不要外型一樣),所以我買到的小米是檸檬&白色,也許我帶著我的狗走在路上,你們可能會在背後笑說,哪來的小米,顏色這麼怪(別懷疑,我就是有被人這樣說過)可能當下我會很難過,不過!!我覺得很高興,因為我的狗跟別人不一樣,帶出門都會有人看,有人問,不像一般小米一樣,一眼就看出是小米~

~"~像那三種顏色"分明"的米格魯好少見...為什麼呢??

正真毛色分明的小米,都被帶去當比賽犬了,而且也只有真正專業的人,才能養育的出正真毛色分明的小米,我也不是說路上所看見的小米不純,路上看的見的小米大部份都很純的,只是外型上跟我們客觀的想法有所不同,所以才會覺得顏色分明跟顏色不分明的小米差很多,事實上,他們都只是一隻需要主人愛,需要主人關心的一隻狗狗而以。

對喜歡小米的人來說,外型不是重要的,最重的是看對眼,只要你看對眼的狗,即使是路邊的小野狗,你也會很愛護它的。



參考資料
自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