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布丁鼠 大概一個多月大了
我剛拿到的時候 牠是一般布丁鼠的顏色
可是最近 他的背上突然長出一大塊黑色的毛
不是一條線的 是類似一個圓圈的範圍
而且感覺有一點在擴大
可是其他地方都還是米色

牠怎麼了 是生病了嗎?
有沒有大大的老鼠跟他一樣?
可以幫我解讀一下麻 我很擔心 ...



er">


我家現在飼養的布丁*
小時後也很黃~(顏色很好看)
長大就變成灰灰顏色
顏色不是太黃了~!
而且中間有一條線*
(有點要似一線楓葉鼠*)
關於這個問題 我也回去問過寵物店唷~

店家跟我說 :)
這是代表 這隻老鼠有倍混到*
有可能是他爸爸 或是媽媽~~
因為小時後 生出來是看不出來的~
要長大才會發現*
我朋友飼養的 長大一樣很布丁
整個很可愛~
我的卻變成別的顏色了~~!

只要小鼠 健康 食慾正常
活動力強~其實 *顏色變掉 沒什麼關係

我還是很喜歡他阿*
其實因該變不回來了~!
我養四年老鼠囉~~
布丁鼠現在飼養中
呵呵*他現在根本變成一線楓葉鼠了~ >ˇ<
可是我依然很喜歡他*

************希望有幫忙到你 有問題再補充問喔!!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9022510155
最佳解答



參考資料
我幫別人回答過喔!






  • 2009-03-21 00:59:38 補充


    他沒有生病喔!這位大大不需要擔心
    因為我家的跟你一樣~
    小鼠在小時候都很沒有明顯特徵*
    所以在購買時候算是運氣運氣!

    飲食正常
    食慾正常
    那你家的寶貝鼠鼠就沒問題*

    我家的跟你發生的問題一樣
    現在也還在飼養中
    不過*他真的不向布丁鼠 :)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自己:)



  • 2009-03-21 01:08:24 補充


    要變回來的機會非常小*
    我當時也是特別詢問這個問題
    (因為有聽過 是因為換毛 後來在長出來的毛 就會是黃色嘞!)

    這是我特別問寵物店的飼養員
    畢竟寵物店也是會有賣不出去而漸漸長大的小鼠
    據他們觀察要變回來的機會很小
    大多就是固定那個毛色
    只是有些中間的線比較明顯 或是比較淡的差別

    但是因為小時後真的看不出來
    所以也無法分辨有沒有被混到*

    我是真的有看過真的很純的布丁鼠
    長大身體毛色依舊*
    這就是我朋友飼養的!也是因為看這樣 所以我也才飼養布丁鼠
    只是我的有混到*不小心變成楓葉鼠 哈

    其實不見得是混到楓葉鼠
    看來你的布丁毛色 看來有可能是混到別種品種
    要他毛色定色大概兩個月時間*
    如果都沒有變回來 就是固定了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自己:)